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校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7日 16:25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26日,基础医学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校人才工作会议和校院工作交流例会第三次会议精神,部署学院相关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赵福昌传达了学校人才工作会议和校院工作交流例会第三次会议会议精神,对学校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改革以及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总体思路进行了解读。他表示,人事制度改革和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是学校综合改革的“牛鼻子”,人才强校战略已上升为学校主要发展战略,学院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学校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做好人才引育工作。学院要层层传递压力,学系主任和科研团队负责人要承担起学科规划和人才引育的任务。绩效考核,不但要看科研产出,还要把人才引育做为一个重要的考核指标。各科研团队要加强合作,不断凝练方向,明确定位,协同创新,促进学科融合,拉长学科范围和科研深度,突出自己的优势特色。学院在人才引进方面,要出台配套措施,充分发挥海内外校友的力量和作用。在引进的同时,还要加强对现有人才的关怀,引育并举,做到共同成长。针对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工作,赵福昌表示,学院要解放思想,抓住契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基础医学院数字人的研究走在全国的前列,要充分利用社会资源,深化合作,互利共赢,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最后,赵福昌对迎接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工作进行了部署。

院长易凡通报了学院正在做的几项重点工作。他表示学院要从外延式发展转向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在本科生培养方面,顺应教育部加强和完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的契机,和学校本科生院密切沟通,争取尽快设立生物医学科学专业,进一步加强教学前沿改革试点工作。加强数字化医学研究和转化,建设好基础医学虚拟仿真实验室相关项目。在研究生培养方面,要进一步对研究生培养方案和研究生课程进行重新修订规划,增设生物医学导论课程,提升研究生课程质量。继续办好卓越论坛和创新论坛,提高研究生前沿论坛的参与率,建设好学院学术品牌和学术氛围。

学院各学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学术团队PI、课程组长、学院全体行政人员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姜昆 蒋慧敏    摄影:姜昆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浩鹏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