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大外院学生在全国口译大赛省赛斩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4日 15:08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22日,2018年第七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山东赛区复赛在济南举行。本次山东赛区复赛由山东省翻译协会和中国翻译协会语言服务行业创业创新(LSCAT)中心山东分部(济南赛科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组织实施,来自全省高校的百余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比赛采用交替传译形式,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环节。预赛为英译汉淘汰赛,主题为印度发展。决赛为汉译英,主题为丝绸之路。整场比赛紧张激烈,山大学子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突出的综合能力,稳定发挥,最终脱颖而出。经过激烈角逐,前20名选手进入大区赛,其中包括6名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学子。外院共9人获得奖项,孟帅和自晗越分获冠亚军并荣获一等奖,张新苑和林铎获二等奖,陈雅娴、张轩、王双、孙阳阳、路其峰获三等奖。孟帅同时获得本届 “齐鲁口译之星”奖,张兆刚老师和侯萍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大赛邀请了山东省翻译协会会长刘源顺、山东大学外语学院院长王俊菊教授、山东财经大学外语学院院长李毅教授、济南大学外语学院院长李常磊教授和济南市外事翻译中心主任孔令兵主任担任大赛评委。口译是外语应用领域最具挑战性的技能之一,口译大赛则对选手提出了极高的要求,不仅是英语应用能力的展现,同时也是口译技巧和应变能力的综合反映。赛后,刘源顺会长和王俊菊教授对本次大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高度评价了选手的语言素质和临场表现,希望学生们能把握核心主题,构建好自己的逻辑思维框架,同时重视细节,提高译文的准确率。



【供稿单位:外语学院    作者:张新苑 赵志刚    摄影:张新苑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胜楠 寄诚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