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召开“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本科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4日 14:36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20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通知要求和学院党委贯彻落实方案安排,历史文化学院召开“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本科生座谈会。院长方辉、院党委书记刘军和部分班子成员,各专业教师代表、2015级本科各专业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方辉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以提高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为目的,开诚布公,畅所欲言,深入查摆问题,厘清短板弱项,明确目标方向,研究办法措施。2015级本科各专业学生代表结合学习成长实际,汇总提出了一系列同学们比较关心的问题。历史学赵显峰同学认为不同专业之间的课程交流太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创新和展示目标下的跨学科融合受到阻碍;世界史刘松煜同学建议适当增开一些专业性强的国别史、区域史等课程或延长专业课程时长;档案学詹逸珂同学建议可以确立闭卷考试基础上的丰富的考试考核方式,夯实专业基础,提高学习效果;文管鞠风笛同学希望能够尽早接受学术研究方法指导,以高质量完成毕业论文。此外,赵杨培、赵怡帆、韩雪、张梦瑶等学生代表就课程设置、日常考核、论文写作、实习工作、素质测评、师生交流、学科归属、就业去向等多个方面表达了自己的想法。

与会老师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并一一耐心回应了各位同学提出的问题,强调专业教育的重要性,提出要健全学生论文点评反馈机制,重视教学实践中后期的跟进等解决办法。方辉、刘军先后对学生代表的发言进行了针对性点评,认为专业之间应当加强交流,明确班主任和业务老师的职责,着力加强教师和人才队伍建设,并结合专业特点、课程特点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加强教育教学工作。



【供稿单位:历史文化学院    作者:王昊 杨化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胜楠 寄诚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