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领导与曹升元总会计师慰问菏泽青邱考古实习师生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4日 14:36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22日上午,山东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曹升元到菏泽牡丹区寺西范村山东大学青邱堌堆遗址调研并看望了考古工地田野实习师生。

曹升元一行首先查看了发掘现场,听取了本次发掘工作领队陈雪香副教授的现场讲解。在师生驻地,考古系高继习副研究员汇报了本次实习的基本情况和阶段性发掘成果。曹升元充分肯定了考古师生们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和积极向上的乐观精神,并指出田野实践对于教学的重要性,鼓励大家继续发扬山大考古人的优良传统,不断取得新的工作突破。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方辉表示,本次发掘取得了初步胜利,希望大家再接再厉,能有更多的早期遗存出现。

本次发掘期间师生们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开展了多种文化宣传活动。举办了“青丘庙会”公众考古活动,向广大乡村人民普及考古知识,进行了微信公众号运营,举办了摄影大赛并制作了考古工作宣传片。历史文化学院有关负责同志、考古驻地政府负责人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历史文化学院    作者:王越 张丽昙    摄影:王越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胜楠 寄诚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