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第九届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3日 14:10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21日,山东大学第九届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于兴隆山校区举行。

本届竞赛由山东大学本科生院和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主办,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工程训练中心、低碳经济与节能减排平台承办,山东省现代职业教育创新发展中心协办。大赛共收到全校27个学院353个项目团队报名参赛,参与竞赛的学生达到1000余人次。经过初赛评选,共126个项目代表队入围决赛。决赛阶段,各参赛队通过实物模型展示、仿真视频演示等多种形式,充分全面且生动形象地向评委们阐述作品的关键技术、创新点和可行性等。由19名专家教授组成的竞赛评委会根据评分细则对展示阶段和答辩阶段分别进行了评审打分,并对作品提出了修改和完善的意见和建议。本届大赛参赛作品紧扣“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的主题,覆盖了共享经济类、储能与发电类、建筑节能类等共17个类别,涉及能量的回收利用、空气净化和污水处理等多个方面,充分展示了山大学生在节能减排领域的创新成果,显示出山大学子开拓的创新精神、严谨的科学思维和敢于探索实践的勇气。大赛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5项、一等奖37项、二等奖74项,其中特等奖作品将代表山东大学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的评审。

本科生院、研究生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工程训练中心,教育部能源与动力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出席竞赛并参加颁奖典礼。山东大学本科生院院长、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刘传勇表示,创新思路促进节能减排新形式,走可持续发展道路是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必由之路;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信息化、智能化的时代,人的创新思维和能力依然是最大的价值存在,大学生应保持创新的初衷与热情,勇攀高峰,成长成才;节能减排大赛营造的浓厚的校园创新创业氛围,势必将推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发展,加速实现山东大学建设双一流大学的目标。

截至目前,山东大学已举办九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在校大学生参与人次达近万人,参与度越来越高,已发展成为一项具有标示性意义的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大赛。竞赛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着力于提升学生的科研创新能力、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激发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潜能。同时有利于节能减排宣传,增强师生的节能环保意识,促进节能绿色校园建设。


【供稿单位:能动学院    作者:任伟 马栋    摄影:马栋 乔淇霞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李楠 寄诚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