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新任领导班子研讨部署学院工作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4日 08:02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文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在中心校区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学院下一步工作。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帅主持,院长杜泽逊等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就新任领导班子的分工以及学院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讨论与安排。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一致认为,学科建设是最高战略,而这一战略的核心首先是人才建设。因此,学院各科室要梳理、配齐、配强人才队伍;其次,要遵守科研工作的科学规律,尊重、呵护老师的学术追求,尤其要尊重不能大干快进、慢工出细活的老师;要与学院老先生们保持密切联系,选派优秀学生做老先生的科研助手等;工作中对上要把握学校政策、对下要尊重科学规律,做到两结合、两不误,力争以中文学科为主体冲击一流学科。同时也要加强宣传,完善学院的网站和微信平台,编制动态简报,让学院和学科资讯得到更好的传播。

杜泽逊强调,科研工作要炼真功,以有真学问、有学术影响、有业界认可作为衡量的主要标准,同时每个人要严守行政工作不误事的工作底线。他表示,目前工作的当务之急是开展文学院现状调研,与兄弟院校作对照,制定提升计划;要健全骨干课程,配齐队伍,发掘内在动力。同时,他特别指出,新任班子成员要自觉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主动维护好党委的核心地位,自觉与上级部门、分管部门对接工作,积极为学院师生谋利益。张帅表示,学院的工作要充分发挥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把思想政治建设和立德树人的目标贯穿在日常工作的每个环节,将师生的政治素养和德育培养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下一步我们要通过广泛调研、科学谋划,尽快制定工作改进的具体措施,构建切实可行的发展蓝图;班子成员要团结一致,加强沟通,同心同德,谋求学院事业的新发展。随后,新任领导班子成员分别阐述了对新工作岗位的认识以及对所分管工作的规划与展望。

会议决定创办《山东大学中文学科动态》月刊(内部交流),以反映记录中文学科党建、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学术交流等信息。


【供稿单位:文学院    作者:王萌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泠杰 寄诚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