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考研经验分享讲座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3日 14:40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19日晚,经济学院联合高联培训学校于中心校区举办考研经验分享讲座。讲座邀请了全国著名考研问题指导专家周勇和被名校录取的考研学子,针对学生的人生选择关键期进行分析指导。学院各年级有考研意向的学生参加讲座。

周勇就考研的目的、意义和当前形势展开,鼓励同学们能够继续学习,为争取更好的职业和人生规划打下基础。接着他从初试科目、专业院校、复习规划三方面对考研进行了介绍与经验传授。从初试科目开始,学术型硕士和专业型硕士就已有所区分,建议同学们根据自身优势进行选择。他强调,考试科目重要性不同,面试时英语能力较为重要,同学们要合理安排投入精力,除了科目的准备外,目标院校如何选择也十分重要,同学们应合理分析自身情况,多渠道接受信息,在全面了解的基础上综合考虑后谨慎选择。而针对大部分学生主要关心的复习规划问题,周勇将其分为基础、强化和冲刺三个阶段,基础阶段主要注重于课本,将知识点理解透彻,力求扎实基础;强化阶段侧重于题型训练,包括揣摩真题、整理重点题型,对出题模式进行整体把握;冲刺阶段要保持记忆效率,多轮复习回顾避免遗忘,同时保持题感。周勇在讲座中强调,考研注定是一条充满艰辛的路,希望同学们能够刻苦认真,打下扎实基础,为自己的未来打拼。在场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记录。之后,被名校录取的优秀考研学子也进行了自身经验分享并解答同学疑问。

本次讲座秉持了经济学院关心学生成长的一贯理念,为学生的发展提供平台,引导学生做好学业生涯规划和职业生涯规划,激发考研学生积极性,助力学生考研,促进经济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蒋云轩 王一迪    摄影:蔡瑞桐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泠杰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