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后涂强挂职禹城市科技副镇长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0日 16:31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14日,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后涂强作为新上任的科技副镇长在德州禹城进行实地参观调研,并参加科技副乡镇长座谈会。

为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和乡村振兴战略,汇聚高层次人才,德州禹城市在禹城籍博士和到禹创新创业博士中,选派12名优秀人才到下属的乡镇(街道)挂职科技副乡镇长。其中,来自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后涂强博士将担任十里望回族镇科技副镇长,这也是山东大学第一次自主选派博士后在地方挂职锻炼,服务地方。

涂强博士毕业于德国萨尔大学,学成回国后加入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在从事博士后工作期间,涂强博士除做好科研的本职工作外,还积极参与科技成果的转化工作。2016年5月,他被十里望镇引进到德州禹城市后,担任山东大学禹城生物工程应用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充分发挥了“以才引才”的链式反应,为禹城市的招才引智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与十里望镇政府一道,他先后为禹城市引进了中国工程院印遇龙院士,“国家百千万工程人才国家级入选者”张宗俭博士,中国科技技术协会“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湖南省“湖湘青年英才”杨焕胜博士等高层次技术人才,搭建了2个山东省院士工作站(德州迈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和保立康生物饲料有限公司),德州市农业微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等多个科研创新平台,协助当地企业共同申报了山东省西部经济隆起带基层科技人才支持计划、德州市现代产业首席专家等一系列的科研项目,促进山东大学的相关科研成果在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德州迈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山东省禹城市农药厂、保立康生物饲料有限公司、山东永和禽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转化,助力禹城市生物产业的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发展。

此次选派博士挂职副乡镇长,作为服务山东工作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加强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地方的对接,服务地方,服务企业,用科技创新有力助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帮助乡镇和企业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推动产业转型和乡村振兴。


【供稿单位:微生物研究院    作者:于倩雯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