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微电子学院举办《厉害了,我的国》观后研讨会和征文比赛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0日 12:46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教育,增强学生党员“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引导学生党员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微电子学院组织学生党员、优秀学生代表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后,举办了《厉害了,我的国》电影观后研讨会。

会上,同学们回味了影片情节,对观影中打动人心的片段,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同学们一致认为,《厉害了,我的国》全方位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政治、经济、外交、文化、教育、军事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展现了中国人民为这些成就所呈现出的拼搏精神、忘我精神和奋斗精神。随后,同学们踊跃发言,就电影整体内容,拍摄背景,电影中的片段,电影中所涉主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有的学生着重就影片中的“中国车”部分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作为中国制造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车也已屹立世界舞台,彰显中国力量,我倍感自豪!”有的学生则结合电影中的旁白片段,谈了谈自己的观后感:“生为中国人我很自豪,就如电影中说的‘有一种速度叫中国救援,有一种骄傲叫祖国带我回家,有一种幸运叫我是中国人,有一种安全感叫我是中国人!’”大家还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主要内容并展开讨论。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了解时代脉络,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微电子学院还举办了“我和我的祖国——《厉害了,我的国》观后感”征文比赛。通知下发后,学院同学们积极响应,自觉讨论,争先将对祖国的热爱与眷恋之情付诸纸笔。本次比赛共收到征文作品40余篇。有的通过查找影片相关资讯,学习党与国家近几年来的重大举措,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在国家发展等各方面取得的卓越成果。有的针对电影内容作了深入分析,将自己的所感所想撰写成文,自豪与幸福之情溢于言表。有的以国家发展为背景,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发表自己的看法和对祖国的热爱。征文结束后,经过评审,甄选出了一等奖1篇,二等奖3篇,三等奖5篇。

学院全体学生党员、优秀班干部代表、部分学生参加相关活动。


【供稿单位:微电子学院    作者:张媛    摄像:张媛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