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医药卫生管理学院举办新宪法学习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0日 10:34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提高全体师生对2018年新修订宪法的认识,4月19日,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在趵突泉校区举办关于新宪法的学习专题党课。讲座由医药卫生管理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李雨嘉主讲,学院全体师生参加讲座。

李雨嘉通过一个幽默的小视频介绍了宪法的基本知识,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把大家带入了主题。接下来,她简要介绍了新宪法的修订背景,并为大家仔细讲述了新宪法的具体修改内容,包括序言以及条款内容的修改。随后,李雨嘉为大家重点讲述了新宪法中有关国家监察委员会的内容,包括其人员组成、各级监察委员会的职责等,特别强调了国家监察委的独特地位和独特作用。她还讲述了宪法修正案的几个重要特点,如贯彻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原则、充分肯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作用、突出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进一步强调民族和谐的重要性、体现国家监察委员会的独特地位和独特作用、进一步强调改革过程的独立性和不可替代性、进一步凸显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等,并突出强调了新修定宪法在指导思想入宪、最本质特征入宪、完善国家主席任期任职制度三方面的重大意义。讲座最后,李雨嘉介绍了定于每年12月4日的国家宪法日设立的背景和意义,以及历届国家宪法日的主题,还向大家介绍了宪法宣誓制度的相关内容,包括要求参加宪法宣誓的人员范围、誓词内容、宣誓形式等。

本次新宪法解读主题党课,提高了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师生对于宪法重要性的认识。


【供稿单位:医药卫生管理学院    作者:李娟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诗文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