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开展“记艺流泉”历史科普进社区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0日 08:43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历史文化学院学生会志工部主办的“记艺流泉”历史科普进社区活动在七里堡社区举行,历史文化学院不同专业的20名志愿者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包括古代礼仪知识和老济南历史知识宣传、参与活动并兑换礼品两个部分。志愿者们通过张贴海报等形式向社区居民展示了古代礼仪知识以及老济南的城市记忆。为了让更多人了解济南历史,志愿者们向居民们进行了宣传讲解,一些前来参观的老人也与志愿者们交流了他们记忆中的老济南。此外,本次活动还设置了书法临摹、听音识曲、飞花令、五子棋、投壶等简单有趣、老少皆宜的活动,并有以参与活动数量为依据赠送小礼品的奖励机制,通过小游戏的方式向大家展现了书法、二胡、古筝等中国传统艺术的魅力,增强了活动的趣味性和参与度,吸引了大量居民参与。

本次活动为历史文化学院的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社会交流平台,增强了同学们的服务意识与沟通能力,同时也促进了历史知识的普及,让更多的人了解了济南的城市记忆,推动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33853

 

36622


【供稿单位:历史文化学院    作者:程珊珊    摄影:程珊珊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李璐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