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连海事大学赵明副教授到青岛校区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19日 18:31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16日,大连海事大学赵明副教授到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为信息学院师生作了关于计算成像技术的学术报告。

赵明副教授在报告中讲到,计算成像技术是一种新型的成像技术,通过对景物、光学系统、探测器进行编码,借助计算机技术,利用计算反演来进行成像,即将成像系统与后续的计算步骤看成了一个整体。计算成像技术采集低维的探测数据,用以重建高维图像数据,提升了成像系统的空间、时间、光谱等分辨率。计算成像技术能完成传统成像无法完成的任务,从而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在报告中,赵明副教授重点介绍了几种新型的计算成像技术,包括傅里叶叠层超分辨率成像、压缩感知超分辨技术、散射介质聚焦与成像以及无透镜数字全息层析成像技术等,并对压缩感知、图像超分辨率重建等概念进行了简单的介绍。这些新型的技术关注于解决传统成像技术中的低分辨率问题,为图像的信息化和智能化提供保障。互动环节,赵明副教授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信息学院部分师生听取了报告。

赵明,大连海事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教授,美国光学学会会员,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2017年至2018年赴美国西北大学进行访学研究。主要从事光电信息获取与处理、水下探测系统与处理以及机载红外搜寻技术等方面科研工作。目前主要从事新型计算成像技术研究,近五年来承担了国家863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及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共四项,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


【供稿单位:信息学院    作者:戴子翔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依人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