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公卫学院强化突发公共卫生应急处置培训班开讲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19日 16:21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17日,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召开强化突发公共卫生应急处置培训班开幕式。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李士保在开幕式上致辞,学院院长李士雪讲话,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赵秀兰主持开幕式。深圳市龙华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副调研员刘统成、应急办主任何锦钿参加开幕式。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山东大学预防医学研究院副院长徐爱强讲授第一堂课。

李士保首先对山东大学和齐鲁医学院的历史、山大公共卫生学院的发展情况特别是现阶段的科研实力和教学水平作了详尽介绍。刘统成表示对这次培训期待已久,应当学习更多理论知识,并与实践相结合。接下来,徐爱强带领培训人员学习第一课:如何处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以及危机管理。首先,回顾所经历的重大公共卫生事件。随后,徐爱强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与危机管理作了介绍,包括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与危机、危机的定义与分类和危机管理三大方面。最后,徐爱强作了典型案例分析,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突出了公共卫生工作的重要性以及正确应对和处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必要性。

会上,李士雪作了题为“公共卫生与健康”的讲话,从公共卫生的定义、内涵等方面阐述“健康中国”,并详细分析了当前公共卫生面临的问题与挑战,提出“健康优先”的发展观。李士雪强调,公共卫生的根本目的是实现更高水平的全民健康,并提出了卫生事业的六大工作任务,分析了我国当今问题导向。

通过讲解,在场培训人员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强化了公共卫生方面的理论知识,也更加深刻意识到处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与危机管理对国家和社会乃至全人类的重要意义。


【供稿单位:公卫学院    作者:李航    摄影:李航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凤阳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