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临床医学院Dr.Cats合唱团“我心歌处”专场音乐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16日 10:25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15日,由临床医学院团委主办、Dr.Cats合唱团承办的“我心歌处”专场音乐会在中心校区圣昆仑音乐厅举行。音乐会以“送别”为主题,合唱团全体成员为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音乐会根据演出风格分为上半场与下半场,共14首歌曲,每一首都包含着演出者的浓浓深情。一首《as long as I have music》作为开场曲瞬间点燃全场热情,婉转的语调诉说对音乐的热爱,悠扬的声音传达着对歌唱的真情。上半场,《花的诉说—蒲公英》《雪花的快乐》《贝加尔湖畔》《传奇》等歌曲引领观众化身蒲公英,在自由、理想、爱情里飞飏,空灵悠扬的歌唱让台下观众心中久久不能平静。歌曲《星星》,余音袅袅,绕梁不绝。下半场,Season Echo艺术团的一曲《哆啦A梦》唤起大家的童真童趣,欢快地节拍调动全场气氛。四月里将一曲《樱花书签》赠予挚友,歌曲《我喜欢》委婉的告白动人心扉,《Sing Sing Sing》唱出内心深处的渴望,歌曲《各自远扬》诉尽离别的无尽思念,充满忧思的《城南送别》和饱含希望的《彩虹》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点点泪光中,现场400余名观众自发点亮手机屏幕,跟随歌曲的节奏一齐挥舞,整个音乐厅仿佛化成一片星海。合唱团团歌《如果有来生》已经连续四次作为音乐会落幕歌曲,激动、自豪、欣慰、不舍,各种情感交织在一起,许多团员伴着眼泪完成演唱。回忆青春,珍惜现在,不说离别,音乐会在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Dr.Cats合唱团成立已有4年,是山东大学唯一一支以医学生为主要成员、连续多年举办主题合唱音乐会的非典型合唱团。本次音乐会是继2015年宫崎骏动漫视听音乐会、2016年“时光机”合唱音乐会、2017年“如果有来生”合唱音乐会之后的第四次主题音乐会。音乐会的举办,不仅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不同凡响的视听盛宴,更彰显出了医学生热爱生活的积极热情和青春活力。面对艰辛坎坷的求医之路,这群“猫医生”用他们对演唱的热爱和自身的医者情怀,诠释着自身不畏艰难追逐梦想的执着精神,表达着医学生对青春的感怀和对生命的态度。临床医学院在致力于培养一流医药卫生人才的同时,十分注重学生人文素养的提高。Dr.Cats合唱团每年举办的合唱音乐会已成为学校医学生医学人文素养教育的重要载体。


【供稿单位:临床医学院    作者:崔群 徐谦    摄影:崔群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