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民族乐团室内乐音乐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06日 06:12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3日,山东大学民族乐团室内乐队在千佛山校区举办了“学府春笙”专场民族音乐会,为广大师生带来一场温馨浪漫、流光溢彩的视听盛宴。

担任音乐会指挥的是著名作曲家、指挥家、笛子演奏家、山东大学曲祥教授。此次音乐会将不同时代、不同风格的曲目融于一堂。音乐会在热情欢快的《喜讯》中拉开帷幕,接下来的节目《孔子随想》充分表达了山大学子对齐鲁大地的真挚情感和对圣人浓浓的崇高敬意。一曲耳熟能详的《夜来香》更是拉近了演员与观众们的距离,观众们置身其中为之动容。艺术学院青年教师刘迎新为观众带来一曲《微山湖船歌》,使观众们仿佛泛舟于微山湖之上欣赏美丽的景色。而教师梅靖为观众演奏了一曲《将军令》,激烈的曲调扣人心弦,震撼着每位观众。最后,一曲《花好月圆》将整场音乐会推向高潮,饱含了对到场观众们的热情祝福。此外,《沂河欢歌》《好汉歌》《芦花》《田间欢歌》等节目也深受观众们的欢迎。

山东大学民族乐团建团已逾十载。乐团由艺术学院师生组成,致力于弘扬民族文化、活跃校园文化、促进美育建设,大量的演出活动成为校园内的一道亮丽风景。同时,乐团面向社会推进高雅艺术的普及与传播,赢得了社会广泛关注和普遍赞誉。



【供稿单位:艺术学院    作者:李敬宜    摄影:任晓天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