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微电子学院服务地方助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03日 13:30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30日至4月1日,山东大学微电子学院党委书记王卿璞率团赴威海高新区、经济开发区进行考察交流,并与威海市市长张海波、市委组织部部长刘运、市经信委主任杨志伟进行了座谈交流。

王卿璞介绍了山东大学特别是微电子学院服务山东战略情况,并表示学院将努力推动学校“顶天立地”的事业,既要加强“双一流建设”,又要发挥自身优势,深化校地合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张海波表示,山东大学人才荟萃,学科和人才优势明显。威海市经济发展基础坚实,区位优势明显,发展前景良好,为响应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发展战略,打造地方经济新引擎,威海市将全力推进科技创新驱动和产业转型升级,希望山东大学的专家教授充分发挥技术专长和智力优势,实施产学研相结合,不断加强高校、政府、企业合作,实现三方的合作共赢。

在威海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微电子学院考察团参观了工信部威海电子技术综合研发中心,听取了中心主任对从事电子信息领域政策研究和规范制定、前瞻性技术和共性通用技术研究及产业化应用的相关介绍。随后,考察团参观了威海赛宝工业信息技术研究院,对其提供工信部品牌培育、两化融合、智能制造、循环经济、国家级示范项目等咨询服务展开交流;到威海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双岛湾科技城进行了实地考察,开发区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该地对于电子信息与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的未来规划。考察团还参观了山东大学校友史伟董事长创办的海富光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观摩了光纤激光器、光纤及光纤器件、光纤放大器、光纤探测实验室。

在威海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考察团到山东新北洋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之后,考察团参观了日月光半导体(威海)有限公司,学院专家与公司负责人、工程师就相关产品进行了探讨。

在荣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考察团参观了山东阅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并与荣成市主要领导在优化产业服务、支持创新创业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

                             

【供稿单位:微电子学院    作者:张媛    摄像:张媛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胜楠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