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球一小时”活动倡议书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24日 11:20 点击次数:

同学们: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你是否已经习惯有明亮的灯光陪伴?你是否还记得,小时候,抬头看,满眼的星空璀璨?你是否曾经考虑过,给自己创造一个放松的夜晚,在操场将脚步放慢?学习在天朗气清的校园,放眼青岛的碧海蓝天,习近平总书记建设生态文明的理念响彻耳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但绿水青山不会自己到来,而“地球一小时”活动,就在眼前!

“地球一小时”也称“关灯一小时”,是世界自然基金会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所提出的一项全球性节能活动,呼吁个人、社区、企业和政府在当地时间每年三月最后一个星期六20:30--21:30期间熄灯一小时。活动首次于2007年3月31日在澳大利亚的悉尼展开,一下子吸引了超过220万悉尼家庭和企业参加;随后,该活动以惊人的速度迅速席卷全球。2018年“地球一小时”活动主题为:“开启我的60+生活”。地球一小时,不仅仅是熄灯,也不仅仅是一小时,而是要让环保行为超越60分钟,让环保行为和环保思考渗透到平时的生活方式中。保护环境,保护地球,从点滴做起。

在此,环境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和清泉环保协会向大家发出倡议:

一、加入到“地球一小时”活动中来,在3月24日晚20:30~21:30,熄灭房间的照明灯,关闭电脑、手机充电器等一切不必要的电源。

二、让我们一起走下网络,走向操场,给自己一个机会,去拥抱璀璨的星空!

三、相约操场,相约露天晚会。在黑夜中,我们听听音乐听听心声;看看舞蹈看看星空;谈谈吉他谈谈理想。

四、将本次“地球一小时”活动信息传达给家人、同学、朋友等身边的所有人,鼓励邀请更多的人共同参与到“地球一小时”活动中来。

一个人环保,熄灭一盏灯,节约一度电;一群人环保,熄灭万家灯火,创造美丽明天。地球一小时,开启节能低碳生活方式。风里雨里,环保路上等你!

                     环境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

                          清泉环保协会

                          2018年3月24日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张越 赵娇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宋爽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