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师生参加山东省宪法学界学习宣传“八二宪法”修正案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15日 11:35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13日,山东省宪法学界学习宣传“八二宪法”修正案座谈会在山东大学洪楼校区召开。山东省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会长、法学院肖金明教授主持座谈会。

会上,与会学者认为,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这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做出重大决策的成果,体现了人民意志,深入学习贯彻宪法修正案,是当前法学界的重要政治任务。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法治工作,把依宪治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作为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党的十九大又在一系列重大理论、重要方针政策上取得了重要成果,宪法修正案正是这一系列成果的高度法治化的体现。因此,学习贯彻宪法修正案就是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历史性贡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与会学者认真学习了新的21条宪法修正案,围绕宪法指导思想的发展、国家根本任务的变迁、社会文明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态文明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以及党的领导制度、统一战线制度、宪法宣誓制度、国家主席任期制度、国家监察制度、宪法监督相关制度、地方立法权制度等宪法修正案的内容,结合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国宪法理论创新发展和宪法实践探索进步,进行了深入讨论。

肖金明教授作会议总结,强调维护宪法权威尊严的学界责任,加强宪法修正案学理阐释的学者责任,希望全省宪法学者坚持法治与政治统一、实践与理论结合,认真学习、深入研究和积极宣传宪法修正案,为中国特色风格气派的宪法理论探索和宪法实践创新作出应有贡献。

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山东农业大学、济南大学、青岛大学、山东省委党校、山东社会科学院、山东政法学院、山东交通学院、山东工商学院、潍坊学院等十几所高校科研院所和省人大常委会、山东省法学会、北京市隆安(济南)律师事务所等实务部门3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座谈会。


【供稿单位:法学院    作者:冯威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浩铭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