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11日 11:29 点击次数:

[本站讯]2月2日下午,经济学院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中心校区召开。副校长胡金焱及学校第四督导组王浩、张熙、徐博伦到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秀丽主持,院长李长英列席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为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学院召开两场教师与管理人员座谈会,并通过设立电子信箱、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广泛听取师生意见。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深入的谈心谈话,形成了书面批评意见,并认真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王秀丽代表班子成员对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进行说明,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学院领导班子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在理想信念、政治规矩、政治纪律、工作作风、担当作为、组织建设、纠正“四风”等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和深刻剖析,并着重围绕前期召开座谈会期间学院师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有针对性地剖析原因并制定整改措施。班子成员结合前期征求意见情况,坦诚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表态。

王浩代表学校第四督导组对经济学院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充分肯定,认为经济学院民主生活会政治站位高,担当意识强,工作扎实到位,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他代表学校党委对学院下一步工作的三点要求,一是要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二是要建强领导班子,打造成政治坚定、作风优良、善于统筹、精于管理、关爱师生的坚强集体;三是要抓好整改落实,改一件成一件,让广大师生员工看到领导班子的决心。

胡金焱对民主生活会进行评价和总结。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适逢党的十九大召开与学校“双一流”建设关键时期,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班子查摆问题实事求是,个人剖析认识到位,批评与接受批评中肯、坦诚,达到了民主生活会“谋大局、聚人心、树信心、创未来”的目的。同时,胡金焱也对经济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和学院工作提出了要求: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科高峰计划”实施的背景下,学院发展迎来了难得的契机,要对标学校目标、对标服务山东、对标国家战略,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学院发展的各个方面;学院要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要凝心聚力、无私奉献,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学院发展;学院要有滚石上山的韧劲,要总结第四轮学科评估的经验教训,加强顶层设计,加强统筹谋划和人才引育,打造团队,培育学科,服务地方;要加强学院文化建设,形成团结合作、温暖和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打造广大教职工的精神家园和事业家园。

王秀丽代表学院班子成员表态。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落实中央和学校各项部署要求,抓住机遇,改进作风,找准定位,扎实工作,针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师生关切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抓好整改落实,更好地促进学院各项事业不断进步。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朱子川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浩鹏 寄诚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