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护理学院召开护理本科临床教学与管理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10日 08:45 点击次数:

[本站讯]2月7日下午,护理学院召开护理本科临床教学与管理座谈会,邀请到齐鲁医院护理部主任栾晓嵘、副主任刘春兰,山东省立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孔冬、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护理部主任钟耕坤、济南市立四院社区科主任杨华及各实习医院教学管理和带教老师等,就护理学院本科生临床见习、实习等问题进行座谈。院长王克芳参加座谈会并讲话,学院党委书记李峰主持座谈会。

王克芳从学院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实验中心建设以及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等方面介绍了护理学院发展状况,希望各临床教学基地能对本科人才培养,特别是临床实践教学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座谈中大家就以下问题达成共识:首先是护理专业学生要尽早接触临床,通过认知护理专业,明晰实习护生的角色定位,医院可以根据学生的情况,在带教上有所侧重,实施个性化指导,为学生职业发展打下良好基础;二是学院要加强基本操作训练,教学与实践要密切结合,缩短学生的临床适应过程;三是“精神心理”和“社区”的见习与实习,要探索专科化发展模式。最后,临床护理专家们还就加强院校交流,加强临床教学研究的合作,共同提高临床教学质量等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最后,王克芳表示,本科教学是学院发展的根基,护理专业的实践教学是本科人才培养的关键环节,学院将根据大家的建议,完善护理学本科培养方案,对护理学本科实践教学进行调整,加强常规化院校交流沟通,完善学校和临床医院合作模式,优化双方教学科研资源,促进院校临床教学和科学研究水平共同提高,并对各临床医院多年的支持表示感谢并送上新春的祝福。

学院分管本科教学与学生管理负责人、本科教学临床课程负责人等参加座谈。


【供稿单位:护理学院    作者:王元媛 潘玫杏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浩鹏 寄诚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