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能动学院举行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09日 15:58 点击次数:

[本站讯]2月1日,能动学院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举行。学校第六督导组组长桑晓旻,督导组成员朱文增、路云生出席会议并作指导。学院党委书记史良君主持会议,院长田茂诚及学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滕玉军对2016年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和整改方案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进行了通报。史良君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学院领导班子在深入学习讨论、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着重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组织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攻坚克难,纠正“四风”,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六个方面深入查找存在的主要问题,回应学院党员、干部和师生的意见建议,深刻剖析了原因,提出了努力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和作风过硬等“五个过硬”的整改思路。

随后,史良君、田茂诚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结合学院实际、分管工作情况以及前期座谈中征集到的意见和建议,从个人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表现、产生问题的具体原因和今后的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的自我批评严肃认真、相互批评真切坦诚,既有红脸出汗的触动,又有加油鼓劲的氛围,起到了相互帮助、共同提高、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积极作用。批评过程坚持以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为中心,开门见山、坦诚交心,体现了同事之间的关心爱护。

桑晓旻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要求。他对学院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能动学院领导班子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一是准备充分、动作到位,二是直面问题、剖析深刻,三是批评严肃,热情帮助,四是方向明确、措施实在。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严肃认真、富有成效的生活会,大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直面问题、敞开心扉、畅所欲言,起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作用,达到了预期目的。他根据学校党委要求代表督导组对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和学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希望:一是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三是抓好整改落实;四是以更大的担当推进一流学科建设。

史良君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学院班子要抓好民主生活会后的整改落实工作,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按照学校党委和督导组的指示要求,切实加强学院班子自身建设,全面开创学院事业科学发展新局面。一是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必修课,不断提升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学院发展的能力;二是要加强政治建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四个服务”,在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当好表率;三是要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敢于担当的精神、勇于担当的气魄、善于担当的本领,直面问题、直面矛盾、直面师生需求,持续不懈地抓好整改工作,推动学院快速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供稿单位:能动学院    作者:任伟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浩鹏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