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学院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07日 15:33 点击次数:

[本站讯]2月7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召开了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校第八督导组组长、校团委书记马晓琳出席会议并作指导。学院党委书记仇道滨主持会议,院长黄传真及学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黄传真对2016年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方案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进行了通报。仇道滨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学院领导班子在深入学习讨论、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着重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组织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攻坚克难,纠正“四风”、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6个方面深入查找存在的主要问题,认真深挖查摆了学院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及其根源,进行了深刻的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措施。

接着,仇道滨、黄传真以及学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大家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对照征求意见情况,查摆出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在深入查摆问题的基础上,班子成员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等方面深刻剖析了产生这些问题的思想根源,并提出了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措施。会上,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诚恳善意的批评并逐一表态,会场气氛严肃团结,达到了提高认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马晓琳代表督导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要求。她对机械工程学院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督导组对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和学院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任务的落实;二是要建强学院领导班子,努力建设政治坚定、作风优良,善于统筹、精于管理,关爱师生、严于律己的坚强领导集体,扎实推进机械工程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立说立行抓好整改,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要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方向,真改实改,在整改落实中让师生员工真切地感受到领导班子解决问题的信心和决心,尽快看到变化,及时见到成效。

仇道滨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学校督导组对学院工作提出了要求,我们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下一步工作的新契机,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三个一以贯之”,努力做到“五个过硬”,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切实加强学院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全面开创学院事业科学发展新局面。一是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四个服务”,在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当好表率。二是强化思想武装,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必修课和长期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足功夫,不断提升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学院发展的能力。三是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不忘建设世界一流机械工程学科的初心和使命,以敢于担当的精神、勇于担当的气魄、善于担当的本领,直面问题、直面矛盾、直面师生需求,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和发展成果体现使命担当,团结带领全院党员、师生员工埋头苦干、攻坚克难,为建设世界一流机械工程学科而不懈奋斗。

2CD12



【供稿单位:机械学院    作者:刘玥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千卉 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