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03日 15:28 点击次数:

[本站讯]2月2日,外国语学院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学校第十督导组组长、机械学院党委书记仇道滨到会指导,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郑倩以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为主题。会前,学院党委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搞清楚、弄明白“八个明确”的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重大创新思想、创新观点。学院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深刻的谈心谈话,聚焦六项主要内容,深入查摆问题、剖析问题根源、进行党性分析。学院党委向全院师生广泛征求了意见和建议,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郑倩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六个方面查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内容具体、见人见事,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不以提希望代替点问题,不以工作建议代替批评建议。班子成员对各自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有了更清醒的认识,明确了整改的方向和目标,并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表态。

仇道滨代表第十督导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指导。他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有五个特点:政治站位高、会前准备充分、自我批评深刻、互相批评坦诚、与各自工作紧密结合,体现了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是一次成功的、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同时,仇道滨提出要求,一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二是领导班子要增强机遇意识,扎实推进学院工作,开创新局面;三是抓好整改落实,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方向,真改实改,以更大的担当推进一流学科建设。

郑倩代表班子表态,全院上下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四个意识”,强化“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认真制定详细具体的整改措施,及时整改到位。全院师生将积极投身学校“双一流”建设,开创团结奋进的新局面。


【供稿单位:外语学院    作者:马蕾 赵志刚    摄影:刘斌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浩鹏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