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公卫学院召开2017年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02日 15:48 点击次数:

[本站讯]2月1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在趵突泉校区召开全院教职工总结表彰大会,对2017年度学院党建和行政工作进行总结,并对本年度学院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学院院长李士雪、党委书记李士保出席会议并作报告。学院副院长赵秀兰、工会主席侯淑军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永杰主持。

会上,李士雪总结了学院2017年的主要工作并对2018年的工作要点进行了部署。李士雪提出,2017年学院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谋划“双一流”建设,开展学科发展大讨论,实施学系调整和中层干部换届,通过了研究生学位点认证和本科教学评估,构建“三梁五柱”学科布局,稳步推进学院综合改革,“健康风险管理与重大疾病防控”学科成功进入了学校高峰计划(新兴交叉学科)重点建设名单,并同时进入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项目。“感染性疾病防控实验室”获“十三五”山东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立项。“重大感染性疾病研究院”已进入申报筹建阶段。高水平人才引进和国家“优青”人才培育取得突破,国家重点研发重点专项定向项目申报进展顺利,成功举办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慢病防控与管理研讨会等大型国际学术会议。承办了国家卫计委“全国职业卫生监督员”培训工作,成立了山东大学卫生分析测试中心菏泽中心等,为“健康中国”和“服务山东”作出了新贡献。但从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来看,制约学院未来发展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还有很多,2018年定位为国际合作、学术交流年,要按照“顶天立地”的方针,面向预防医学国际学术前沿和国家公共卫生战略需求,瞄准新兴交叉领域和山东需求、山东优势和山东特色,落实高峰交叉学科项目责任制,扎实做好学科建设、人才引育、科研创新、人才培养、服务山东等各项工作。

李士保全面总结了学院党建工作。他提出,2017年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履行基层党建主体责任,实施支部规范化建设,创新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建章立制,狠抓中央巡视整改落实;突出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牢牢把握意识形态话语权;以制度建设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全面落实“一岗双责”,党风廉政零事故;分类指导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着力解决“平时看的出来,关键时刻站的出来”问题,师生荣获各级荣誉表彰近70余项;坚持“党管人才”推进高水平人才引育,保障学院综合改革和各项事业发展,学院党建工作呈现出“党委宏观部署-支部创新落实-党员模范践行”的鲜明特点,不断巩固了学院风清气正、安定团结的政治生态。2018年,学院党委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和一流学科建设目标,着力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和党风廉洁教育,完善支部规范化建设,促进高水平人才引育突破等工作,全力保障学院事业发展。

会议还对2017年学院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侯淑军宣读了学院党委关于表彰2017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本年度,学院师生团结奋进,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涌现出一批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为学院争得了各项荣誉70余项。学院领导班子给先进工作者现场颁发了荣誉证书。最后就寒假放假事宜进行了布置安排。各学系、教研室和行政科室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公卫学院    作者:孔令奇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黄敏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