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息学院召开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02日 07:55 点击次数:

[本站讯]2月1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青岛校区督导组杜言敏、李延成、杜亮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认真部署,围绕“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的主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通过召开教师座谈会、发放意见征求表、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并将意见反馈给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本人。领导班子成员还认真开展交心谈心,深入查找了班子存在的问题,并认真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学院党委书记主持撰写了学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会前准备充分,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民主生活会上,学院办公室主任马桂兰通报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学院书记张东升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方面;认真执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决议决定,带头坚持请示报告制度等方面梳理存在的突出问题,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刻剖析,进行党性分析,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依次作了对照检查,结合个人及分管工作的实际,进行认真总结和梳理,深入查找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以实事求是、严肃认真的态度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相互批评中敢于正视问题,既指出问题的症结,又提出解决问题的合理化建议,推心置腹,交流思想,起到了凝聚共识、加油鼓劲的作用。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督导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会议直奔主题,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比较全面,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态度端正,一针见血,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希望学院领导班子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挥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继续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在支部层面、党员层面落实下去。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团结一致,进一步激发全院师生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在学科建设,引进师资,培养人才、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达成务实管用的具体举措,以此推动学院改革发展,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这一核心任务,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最后,院党委书记张东升表示,学院党委将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认真总结2017年工作、精心谋划2018年开局,紧抓搬迁青岛校区的发展机遇,切实树立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以上率下,真抓实干,科学谋划学院发展,实现更快更好地发展。


【供稿单位:信息学院    作者:赵萍 翟启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