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01日 16:23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30日至31日,经济学院辅导员前往青岛、潍坊、淄博等地实地走访慰问建档立卡困难学生家庭,为他们送去学校和学院的温暖和关爱。

走访前,学院根据实际情况,组织辅导员精心制定走访计划,挑选典型性较强的学生进行走访,并将走访学生的每学期成绩进行对比分析,更加全面地掌握学生的在校表现,为走访做好充足的前期准备。走访过程中,辅导员向学生和家长介绍了此次走访的目的,传达了国家、学校和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深切挂念和关怀帮助。在与家长和学生的沟通过程中,深入了解了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和受助需求,详细宣传和解读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同时,辅导员向家长详细交流了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介绍了学校学生教育、管理方面的有关政策,并针对学生的三涯规划和未来职业发展方向等问题与家长进行了深入沟通与交流,共同激励学生要怀揣梦想,自立自强,通过不懈努力创造美好明天,学校和学院将尽全力为学生发展搭建平台。走访过程中,还认真听取了家长对学校资助工作和学院学生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此外,经济学院青岛一行还走访了部分校友,向校友详细介绍了母校近期的发展情况,并倾听校友对母校、学院和学弟学妹的建言寄语。对于学校取得的成绩,校友们都感到十分激动和自豪,纷纷表达对母校的祝愿之情和对母校培养的感谢。

此次走访受到了学生家长的广泛好评,家长对学校和学院的关爱深表感激,表示学校健全的资助政策和周到的关爱帮助是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的最大保障。此次走访既增强了学生和家长对学校的认同和理解,又增强了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全面了解,在形成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强大合力的同时,进一步促进资助精准化程度的提高。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吕宁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浩鹏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