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30日 11:50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深入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帮扶工作,1月27日至28日,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玉蓉一行前往泰安、枣庄、济宁等地,实地走访了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在寒冬中为学生和家庭送去了学校和学院的慰问和温暖。

走访过程中,李玉蓉向家长和学生介绍了家访的目的,传递了国家、学校、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和帮助,对国家和学校的有关资助政策进行了说明。通过与家长和学生的交流,家访人员对困难学生家庭的主要经济收入来源、支出项目、家庭基本情况进行了充分了解。同时,相关老师对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参与拓展活动等综合表现进行了反馈,对学生学业和职业发展与家长和学生进行了探讨,分析了医学专业未来发展的良好前景,激励学生自信自立自强,克服困难,奋发学习,永不放弃梦想,并表示学院将尽最大努力与家长一起,共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通过征求学生和家长对学生工作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李玉蓉表示,学院将会进一步提高学生教育和管理、服务的质量,以学生发展需求为中心,帮助学生成长为医学精英人才,为健康中国作出贡献。

通过走访调研,增强了学生和家庭对学校、学院的认同感和荣誉感。通过家访,加强了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需求的了解,这将进一步促进学院的精准资助工作。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杨一慧    摄影:姜昆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浩鹏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