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召开学系主任和支部书记会议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30日 11:50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29日,基础医学院召开全体学系主任和支部书记会议,布置假期工作。院党委书记赵福昌、院长易凡等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赵福昌主持。

易凡从人、财、物三个方面对学院2017年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汇报,对2018年学院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分析了基础医学院在全国医学院校中所处的位置,表示目前学院教师队伍年龄老化、后备人才缺乏、师资结构不合理、医学背景人员偏少制约了学院的发展,学院要加大人才引育力度,提升学院的学术声誉,在承担重点科研项目、教材编写、承办全国性的学术会议等方面下功夫。2017年学院科研成绩进步明显,发表了22篇Ⅰ区科研论文,要继续发表有代表性的大文章。2018年学校给学院划拨的教学经费减少,学院教师要有危机意识,充分利用好经费。教学六楼改造正在稳步推进,其余实验楼改造和人体生命科学展馆的建设正在筹备中。针对寒假期间的工作,易凡表示假期间要提高安全风险意识,关注研究生的心理状况,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

赵福昌表示,学院发展面临国内激烈竞争的挑战,体现在杰出人才数量、后备人才数量和科研教学的竞争,人才是学院发展的根本,学院教师不能简单地把教书育人简化为发表文章,要增强“四个意识”,严格按照规则办事。一流大学和一流的学科必须有一流的管理,2018年是学院管理年,管理人员要切实提高服务管理能力,学系主任、支部书记要从建设一流学科的高度着眼,面向学术前沿,抓好学科规划和建设。2018年,学院要抓住学校对人才和教学科研扶持力度加大的机遇,做好人才引育工作和大项目的申报工作。

会议期间,学院其他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对所分管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姜昆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浩鹏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