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赴德州市委组织部共商深化合作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29日 11:25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25日,山东大学经济学院与德州市委组织部就服务地方合作洽谈会在德州举行。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王秀丽,德州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袁希君,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组织员办公室主任刘刚参加洽谈会。

王秀丽介绍了山东大学特别是经济学院服务山东战略情况。她表示,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历来重视服务地方工作。五年来经济学院依托学科优势,立足山东经济强省的发展现实,为各地市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培养、培训经济类人才4000余人次。近年来经济学院与德州市委组织部展开密切合作,连续三年举办“德州市金融发展与管理创新”培训班,在党政机关培养后备年轻干部方面进行了创新性模式探索,也以此为契机搭建了更为广阔的合作平台,在招才引智、干部培养、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山东大学经济学科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取得优异成绩,学院将凭借雄厚的学科实力和国际化办学特色,在扎根齐鲁大地办大学的具体实践中,积极发挥学科优势,在深入开展校地合作方面继续贡献“山大智慧”和“经院力量”。

刘刚回顾了德州市委组织部与山东大学经济学院的合作历程。他表示,在山东大学经济学院举办的“德州市金融发展与管理创新”培训班为德州市培养了150多名优秀中青年干部,他们在德州市各个工作岗位上发挥着重要作用,成为德州建设的中坚力量。“德州市金融发展与管理创新”培训班为当地经济金融专业化人才培养提供了创新型方式,这一方式促进了经济金融专业化人才更好更快地成长,及时满足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人才要求,促进了干部队伍素质的提高。他希望双方能更密切地开展合作,特别是在干部教育培训方面,进一步丰富教育培训内容,创新教育培训形式,更好发挥山东大学专业学科优势,继续为德州市党政干部的素质提高贡献力量。

2014年至2017年,山东大学经济学院与德州市委组织部共同举办三期“山东大学德州市金融发展与管理创新”培训班。围绕“金融发展与管理创新”主题,面向德州市党政机关干部开展非学历培训活动3200余学时,满足了地方政府对人才能力提升的需求,进一步提升了学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是在山东大学与德州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大背景下进行的校地合作方面有益尝试。2018年,学院将积极落实落细学校服务山东的举措,扎根齐鲁,聚焦山东,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承担使命,在山东经济改革发展的征程上发挥山大力量,烙印经院特色。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林竹 高小爽    摄影:高娜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浩鹏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