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齐鲁医院取得系列工作进展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26日 10:46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山东省健康管理协会神经调控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学术论坛在济南举行。齐鲁医院院长李新钢、神经外科原主任吴承远教授、神经内科常务副主任刘艺鸣、神经外科副主任徐淑军等出席会议。会上,徐淑军当选主任委员,刘艺鸣、李保敏、李卫国、赵翠萍等当选副主任委员,特聘李新钢教授、吴承远教授、迟兆富教授担任委员会名誉主委。李新钢、徐淑军、吴承远共同为山东省健康管理协会神经调控专业委员会揭牌,并为新当选的主任委员及副主任委员颁发了聘书。来自全省的200余名候选委员参加会议

近日,山东省医学会骨质疏松与骨矿盐疾病分会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暨山东省医学会第七次骨质疏松与骨矿盐疾病学术会议在济南举行。山东省医学会秘书长张林、中华医学会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林华、齐鲁医院副院长陈玉国、省医学会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分会前任主任委员高海青出席会议。会上,齐鲁医院老年病科主任程梅当选主任委员,内分泌科张晓黎当选副主任委员,风湿科副主任舒强、骨外科程雷、老年病科刘相菊当选委员。在山东省医学会第七次骨质疏松与骨矿盐疾病学术会议上,程梅担任大会主席。开幕式上,张林宣读新一届委员会名单并致辞,林华、陈玉国和高海青分别致辞,对大会的召开及新一届委员会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殷切期望。来自全省相关领域专家150余人参加会议。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发挥优秀带教老师的典型示范作用,弘扬立德树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职业道德精神,增强广大临床带教老师的荣誉感和责任感,齐鲁医院开展了首届“医学生喜爱的带教老师”评选活动。经全体实习生、见习生的民主推荐,医院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最终评审,共评选出首届“医学生喜爱的带教老师”20名。本届获奖教师为:马德东(呼吸内科)、毛洪鸾(妇产科)、孙厚荣(心外科)、安贵鹏(心内科)、刘广义(泌尿内科)、陈良(急诊内科)、张晶卉(儿科)、张一(呼吸内科)、张凯(普外科)、李文捷(消化内科)、李峰(神经外科)、岳韦名(胸外科)、房长存(心外科)、赵颖杰(风湿内科)、郭涛(心内科)、宫杰(神经外科)、展翰翔(普外科)、夏琳(烧伤整形科)、韩炜(消化内科)、提蕴(心内科)。

近日,齐鲁医院2017年度教学总结暨师资培训会议在医院举行。齐鲁医院院长李新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院长陈玉国主持。李新钢在讲话中就过去一年各位临床教师与督导专家对教学工作的付出表示感谢,肯定了各位临床教师在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和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中作出的成绩,肯定了医院为齐鲁医学临床教学作出的贡献。李新钢表示,教书育人是百年大计,临床教学工作是医院的重大任务之一,承担教学任务是齐鲁医院临床医生的责任与义务。齐鲁医院要不断加大对教学的投入,持续改进各项政策措施,以进一步激励教学工作。希望大家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传承齐鲁优秀传统,再获佳绩。

会议邀请吉林大学教授迟宝荣作了题为“医学教师的责任”的讲座。迟宝荣介绍了高等医学教育的基本情况、医学教师的职责,以“医疗是今天、科研是明天、教学是后天”形象比喻了教学的重要性。教育处处长高莉作了教育处年度工作总结,针对2017年已完成的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和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两项大型检查,从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继续教育、党务工作及师德师风建设五个方面进行了汇报。教学督导组组长谭国华对教学督导工作进行总结,并针对临床教学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提出各项改进建议。陈玉国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迟宝荣教授多年的教学经验和教书育人的情怀令人深受感动,希望齐鲁医院广大临床教师以其为学习榜样,进一步提升教学水平,持续改进教学质量。教学督导专家、教研室主任、副主任、教学秘书、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及教育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齐鲁医院    作者:宋亚静 付春莉 陈思 沙清泉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滢钧 王婷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