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淄博市卫计委率团来山大二院考察学习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23日 11:04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淄博市卫计委党委委员、中医药管理局专职副局长李全营带领机关相关科室、淄博市部分三级医院院长和科研管理骨干一行17人,来到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考察学习科研管理和循证医学中心工作。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王束玫教授,山大二院党委书记袁魁昌、院长王传新出席并致辞。

袁魁昌介绍了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医院采取多种措施,加强科研管理,促进中青年科研骨干力量的发展。淄博与济南地缘相近,交通便利,可就临床科研等方面开展跨地域合作。王传新介绍了医院重点学科和重点实验室、科研与教学发展情况。他表示,山大二院重视教学科研,努力培养一批医疗水平过硬、科研能力卓越的中青年优秀人才。副院长贾红英介绍了循证医学中心的管理体制和工作定位。王束玫就临床流行病学对医院临床研究发展的重要性、临床流行病和循证医学学科主要内容、目前学科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初步的解决办法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李全营结合淄博市的科研管理工作实际,提出各医疗单位要认真学习借鉴山大二院在科研管理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完善科研管理队伍,充分发挥博士、硕士团队潜能,挖掘调动临床医务人员的科研积极性,将山大二院的宝贵经验与基层医院工作实际相结合,推动淄博地区医院科研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门诊部主任周庆博、肝病/感染科主任王磊分别结合自身科研工作经验,阐述了临床研究对于医生成长和医院发展的重要性,充分肯定了临床流行病学在临床研究中的先导性作用。会上还汇报了医院循证医学中心的学科建设和运行模式,介绍了科室的基本工作。淄博市第一医院、中心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北大医疗鲁中医院、临淄区人民医院院长,山大二院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张媛    摄影:张静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尹尚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