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党史专题培训班结业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22日 18:29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19日,历时三个多月的中国共产党历史专题培训班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结业。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王立新教授为学员作了最后一讲——题为《十八大以来“不平凡的5年”》的专题报告。

王立新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的家世讲起,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大队的七年知青生活,重点讲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军事、外交等各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五年来,我们党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可谓是“极不平凡的”的五年。党的十九大的召开,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将带领全国人民完成决胜全面小康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党校办公室主任李学禄主持培训班和结业仪式,并对培训班的组织和培训工作作了总结。

党史专题培训是山东大学贯彻落实中央31号文件、加强党务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举措,旨在拓宽参训学员的党史学习,提高辩证思维能力,真正做到知党爱党,更好地开展党务工作。本次党史培训班共设计12个专题,内容包括正确认识党的历史、党的成立及早期工作、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道路的开辟、伟大的长征精神、党在全民抗战中的中流砥柱作用、新民主主义革命到社会主义制度初步建立、抗美援朝战争及时代价值、社会主义建设曲折发展的十年、文化大革命及其经验教训、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历史转折、改革开放新的历史时期等。培训班从2017年10月份开班,坚持每周一讲,共历时三个多月,学员为部分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书记、副书记,党务秘书、党支部书记、党课教师等,参加培训学员共计1700余人次。山东大学威海校区、青岛校区同时设视频教室。


【供稿单位:党校    作者:陈荣贤    摄影:郭小冰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