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李术才为科研院党支部讲主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19日 17:18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18日,科学技术研究院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副校长李术才参会并为全体党员讲主题党课。科学技术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刘杰主持会议,院长张建参加会议并发言。

李术才以“创新驱动,跨越发展”为主题,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学校科研事业跨越发展进行了阐述。他表示,党的十九大发出了加快创新的总动员令,明确了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的宏大目标,指明了科技创新的发力点。高校处在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和创新第一动力的结合点,要找准高校在科技创新体系中的定位,紧密围绕强国建设对科技创新提出的新任务、科技进步对创新引领带来的新机遇、内涵发展对高校提出的新需求开展科研工作。面对新的发展机遇,高校科技工作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以培育大平台、大团队、大项目、大成果为目标,全力支撑服务科技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等国家发展战略。李术才结合国家发展、一流大学建设与科技创新的关系,深入分析了当前科技创新的新形势与新要求,提出了高校在科技创新进入新的发展阶段的新目标、新任务。李术才提出了山大科技创新的新机遇、新目标、新举措,明确了通过构建交叉科研保障体系服务国家创新体系建设、推动科技创新军民融合工作服务国家军民融合战略、推进科研国际化、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新举措,着力提升学校科技创新能力,全面提升学校科技创新水平,支撑一流大学建设和山东经济强省建设。

张建结合主题党课内容,传达了校长樊丽明在学校科技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他提出,要在肯定成绩基础上,正视当前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创新发展目标,在优化政策、组织科研、优化放管服等方面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狠抓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科技创新和高等教育内涵发展的有关精神,并对即将召开的2017年度科研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提出了要求。

科学技术研究院及其挂靠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科研院    作者:刘德宝    摄影:刘德宝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曳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