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为海南山西高校培训辅导员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18日 14:42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14日至18日,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山东大学)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专题培训班,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山西金融职业学院辅导员和学生工作部门人员参加了培训。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山东大学)主任仝兴华,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崔昌华,山西金融职业学院学工部部长王增民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山东大学)办公室主任夏晓虹主持开班仪式。

仝兴华在致辞中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办学宗旨和发展概况,对两所学校辅导员和学工部门人员表示欢迎。他表示,辅导员走出校门进行集中学习和交流,是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良好举措,体现了学校对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视,有利于提高辅导员的能力和水平。他希望两所学校的辅导员在培训期间,除了完成课堂学习外,还要加强学习交流,加强与山东大学相关学院辅导员的交流,体验不同的文化特色,学习各自的工作经验。崔昌华和王增民在致辞中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基本情况,对山东大学举办此次培训表示感谢,对本校参训人员提出了具体要求。

此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培训期间,仝兴华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了专题报告。北京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樊志,安徽师范大学教授朱平,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艳玲,第九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北京交通大学辅导员张琪,西南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周翱,夏晓虹分别就“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的思考与探索”“辅导员科研能力是怎么练成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形势和任务”“辅导员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施路径”“加强学生日常管理与危机处理策略——以解读教育部41号令为视角”“从教育部43号令谈高校辅导员的职业能力与专业素养”等专题为培训班作了报告。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对山东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进行了实地考察学习,与山东大学经济学院辅导员进行了交流,参观了山东大学中华传统文化体验基地和博物馆,并赴有关高校进行了交流学习。

为充分利用各种资源,提升山大辅导员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此次培训为山东大学辅导员安排了选修课程。校内部分辅导员参加了选修。


【供稿单位:辅研办    作者:王海宁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刘慧 曳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