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级创新创业教育平台总结交流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17日 10:50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11日,由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本科生院组织的2017年校级创新创业教育平台总结交流会在中心校区举行。本科生院院长赵炳新听取汇报并讲话。

赵炳新对各平台2017年开展的工作和取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各平台认真规划,科学布局,在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中继续发挥教育教学改革排头兵的作用;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平台活动的各个环节,进入人才培养体系主战场;先行先试,探索实现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融合的新路径;积极推动资源共建共享,实现济南、青岛、威海三地共同分享优质教学资源;发挥各自特长并互相结合,形成山东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平台的“大航母”,从而推动本科人才培养改革。十二个校级创新创业教育平台从培训开展、课程开设、竞赛组织、经费使用、团队建设、成效成果等方面就2017年平台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和交流,并对2018年的工作计划和要点进行了详细介绍。各平台负责人就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从加强跨平台合作、师生共创科技成果、服务国家和地方战略、强化课程和教材建设、促进成果转化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山东大学自2010年起加强资源整合,建设校院两级创新教育平台,先后建立起“数学实验与数学建模”“电工与电子创新设计”“嵌入式系统与智能控制”“低碳经济与节能减排”“机电产品创新设计”“创业教育与创业计划”“临床技能训练”“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工程技能训练”“系统分析与软件设计”等十个校级创新教育平台,2016年新增“互联网+创新创业教育平台”,2017年新增“大学生就业创业体验平台”,校级平台总数达到12个;并建设了物理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土建与水利工程学院等院级创新教育平台。各平台通过全面开放平台实验室,实现学生完全自主学习;开设必修课、选修课、通识核心课、暑期学校、竞赛培训等多个层次的创新创业教育课程,让学生选择自己喜欢的课程;组织学生参加全省、全国以及国际大赛,以赛促训,以训促学,课赛一体等措施促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机融合,实现创新创业教育“全员、全过程、全覆盖”。

2017年,山东大学各校级创新创业教育平台共开设课程66门次,累计参与学生5278人次;组织各级各类培训55次,累计参与学生7628人次;组织及参与校级、省级、国家级竞赛30余场次,累计参与学生19070人次。共获得教育部重点支持的各类学术与科技竞赛省级以上奖励542个,其中国际类竞赛一等奖6项,二等奖56项;国家特等奖1项,一等奖33项,二等奖40项,三等奖22项。在2017年举办的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山东大学连续第二年捧得金奖;在2017年举办的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山东大学获得一等奖4项、二等奖8项的历史最好成绩。

1643C 18D33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作者:马金平 陈言俊    摄影:马金平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晶晶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