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开展就业工作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16日 13:44 点击次数:

[本站讯]日前,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就业工作调研活动。

此次调研活动按照《关于开展2016—2017学年学生就业工作总结考评的通知》开展,是学生就业工作总结考评的重要环节。调研旨在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2018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了解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学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面临困难和主要问题,总结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并为做好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交流部署。

2017年12月,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对2017届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了细致分析,并提交本单位党政联席会研究,反馈人才培养环节。在此基础上,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于2018年1月上旬开展就业工作调研活动,采取以学科相近单位为小组就近安排的原则,由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在各校区先后举办了人文、社科、基础、信息、工程、医学相关单位的六场座谈会。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党委副书记、2017届和2018届毕业生辅导员参加了相关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介绍了全校2017届毕业生就业情况、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各单位具体介绍了本单位2017届和2018届毕业生就业状况、特色做法和典型经验、就业反馈人才培养情况、主要困难、存在问题和对学校就业工作的意见建议。与会人员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就业新形势、新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调研显示,各单位普遍重视学生就业工作,结合具体实际采取了许多特色举措,工作开展扎实有效。各单位一线就业工作人员怀着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心,注重务实和创新,强化对学生的个性化就业指导服务,努力帮助学生利用就业资源、提高就业能力、获得良好发展。在研讨交流中,大家一致认为,要进一步推动学生就业指导服务的精细化、精准化和品牌化,结合学科特色和学院实际,深化校地校企人才合作,加强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学业发展指导,加强对就业困难毕业生等群体的帮扶,更加主动地应对95后大学生就业的新特点、新趋势。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近期将对调研中了解到的问题进行专题研究,以便及时解决。

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就业工作调研是山东大学学生就业工作的重要内容,与“在校生—毕业生”调研、用人单位调研、兄弟院校调研等构成了完整的就业调研工作体系。多年来,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每年在年中和年初(或年底)开展两轮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就业工作调研,对完善校院两级就业工作机制、交流分享经验和扎实推动学生就业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供稿单位:就业指导中心    作者:常海峰 于春娥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傅王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