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各级团组织积极开展主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15日 10:35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按照团中央统一部署和团省委的要求,山东大学各级团组织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深入开展以“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学精神、谈体会、作评议,山东大学各基层团委和团支部通过多种形式,切实地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落实到全校每个支部、全体团员。

以宣传促学习,深入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专题活动的形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同时,各学院团支部也借此引导青年团员们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领悟党的先进性。12月25至29日,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8个团支部召开了组织生活会,通过举行座谈会、观看专题片、组织讨论会等活动,学习党的历史和先进精神。同学们从党的一大讲到十九大,从“改革开放”讲到“四十周年的辉煌”,从“红船精神”讲到“一带一路”。通过具体案例回顾了历史上我们党带领人民取得的巨大成就,共话投身实现伟大梦想历史进程的责任与担当。通过深入的学习讨论,团员青年对党的十九大报告擘画的新时代宏伟蓝图理解得更加深入,坚定了对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信心。为将组织生活会学好做实,文学院15个团支部精心筹划,组织开展了读书征文、新春茶话会、演讲比赛等活动。文学院团委号召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人文视角书写理论视野。团支部书记李想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丰富,通过近期学院组织举行的组织生活会,我有了新的收获,更加坚定了对这一重要思想的理性认同。”基础医学院团委积极开展主题学习,分享学习体会和思考。组织开展了英雄山革命景区志愿活动并分组拍摄视频,通过一系列的活动让学生切实体会党的理论和政策精神。1月4日,山东大学软件工程学院2017级三班团支部举行了“历届中国共产党代表大会有关知识暨期末复习”知识竞赛。从党的历史入手,让同学们感受志士先辈的风采。同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要求和期望。

突出学习主题,彰显组织生活会实效。在各学院组织生活会上与会同学积极讨论,主动分享,在交流中更加立体地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1月4日,在药学院2015级药学2班团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上,大家以“解读中国梦”为话题,探讨在中国梦实现过程中的青年责任和使命担当。会上,还对党的十九大以来新思想、新动态以视频形式进行了传达,同学们结合新时代的发展变化,抒发了在新时代施展抱负、建功成才的愿景,并在支部内展开了公开评议。药学院2014级本科生吴一波说:“置身新时代,我们不仅要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见证者,更要争做贡献者,这是对祖国最好的祝福,也是对青春最好的纪念。”在新闻传播学院2016级团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上,团员们阐述自身体悟,从不同视角,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解读和研讨,增进了对党的方针政策的理解。团员单嘉伟从一名寒门学子的角度畅谈学习体会:“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健全学生资助制度等方针政策,这将为无数寒门学子解决后顾之忧,极大增强了他们的求学信心、学习动力和奋进力量。”

创新活动形式,推动理论政策深入人心。实践出真知,各学院团支部为青年团员创造多种实践机会,让理论政策真正得到应用和落实。管理学院团支部以本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为学生提供了掌握理论知识的平台。通过组织读书会、宣讲展示等,组织阅读《习近平:新时代的领路人》《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著作,观看《辉煌中国》等纪录片,深入学习讨论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同时,结合即将到来的寒假社会实践,管理学院共青团工作也做了进一步的部署,要求同学们利用专业所学,深入基层之中,在宣讲中感悟党的十九大精神。工商管理专业2014级本科生宋延政同学表示:“通过结合实践的方式,能更好地帮助团员深入思考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现实生活中的运用。通过实践思考得出来的结果也更真实、更有说服力。”

在开展好组织生活会的同时,部分团支部还将组织生活会团员教育评议与基层团组织评优推优进行了有机结合,保证全体基层团支部全部开展教育评议活动。担任数学院兼职辅导员的2016级硕士研究生刘宸汁在参加教育评议会后表示:“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情况作为教育评议的主要内容,就是要促使全体团员真正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因此,这是有必要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和推广的。”文学院在进行教育评议时,将团支部组织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情况、团支部日常学习活动开展情况作为评议内容。文学院团委书记王萌表示:“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教育评议,就是要让团员时刻认识到自身的责任,去追求先进性,才能不断提高和完善自己。”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翁祥栋 李彤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曳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