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肺癌防治联盟山大二院早期肺癌筛查示范基地揭牌

“山东省绿肺行动”同步启动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15日 10:35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11日上午,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在文会学堂举办“中国肺癌防治联盟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早期肺癌筛查示范基地”揭牌仪式暨中国肺癌防治联盟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肺结节诊治分中心会议,并启动“山东省绿肺行动”。中国肺癌防治联盟主席白春学、山东大学第二医院院长王传新出席并致辞。

王传新表示,肺癌是中国发病率和死亡率最高的疾病,早期发现、早期诊断和早期治疗是目前提高肺癌治愈率的唯一有效方法。此次成立山东省首家肺结节诊治分中心,启动“绿肺行动”,是对中国模式数字化诊疗的探索,是对“健康中国战略”的实际践行。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已经成立了多学科(MDT)早期肺癌筛查中心,并有山东省首台电磁导航支气管镜定位系统(ENB)、钻石能谱CT、肺癌生物监测和基因检测技术等一流的肺癌诊疗技术设备,在早期肺癌治疗上具有一流技术和人才,相信能够为肺癌的早期诊治作出突出贡献,造福百姓。白春学介绍了中国肺癌防治联盟的情况,他表示,联盟工作重点是早期诊治、综合治疗、全程管理,在顶层设计、学术引领、科技创新、智能汇总方面走在行业前列。此次联盟将山东省第一家肺癌筛查示范基地放在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希望以此为平台,推动肺癌早期防治工作,实现智能汇总。

白春学、王传新共同为“中国肺癌防治联盟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早期肺癌筛查示范基地”揭牌,并与青州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杨允东,兖矿集团医院胸外科主任魏淮东,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影像科主任邵广瑞、胸外科主任丛波、肿瘤防治中心主任姜玉华共同启动“山东省绿肺行动”。白春学、邵广瑞、丛波和病理科副主任周成军分别作了题为《亚太肺结节诊治指南解读及执行战略》《肺结节筛查及处理原则》《肺癌筛查的回顾、探索与展望》和《肺泡源性早期肿瘤病理诊断》的专题报告。

“山东省绿肺行动”是示范基地发起的全省范围早期肺癌筛查活动,是以人群为基础进行的肺癌早诊早治工作。活动将利用6至10个月时间,为肺癌高危人群进行“血液肺癌七种自身抗体检测”及低剂量CT“双筛”,根据高危情况免费或优惠检查。通过“双筛”,将大大提高早期诊断的准确率。关注微信公众号sdeyxwk,可以详细了解活动内容和高危人群范围,填写《筛查申请表》即可报名。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张静    摄影:王厚江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浩鹏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