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成仿吾英才班学期研讨交流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08日 11:09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6日,山东大学成仿吾英才班于中心校区举行“青马初奔话成长,放歌逐梦谱新章”学期研讨交流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明芝、校团委书记马晓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明芝在致辞中祝贺师生们通过共同努力顺利完成了各项学习研究与调研活动。她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成仿吾英才班的办学初心与使命,强调了成仿吾英才班的办学目标是培养政治坚定、素质高、能力强,具有卓越领导力、高度社会责任感和社会担当的未来国家栋梁及领军人物,并代表学院向“小青马”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继续深入学习研究党的十九大报告;二是不断提高分析与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向“创新”方向努力;三是通过在成仿吾英才班的特色学习,在思想与业务上实现质的飞跃,成为国家、社会的栋梁之才。

马晓琳在讲话中回顾了成仿吾英才班从开始酝酿到2017年7月7日正式开班的历程,并在班级建设方面提出了建议。她表示,要努力将成仿吾英才班建设成为像家一样的集体,通过全体成员的齐心协力,一届一届地让家文化得到融合、传承和延续。她勉励大家要充分发扬创新精神,充分释放班级活力,打造更丰富的展示平台,共同把成仿吾英才班建设成为一个兼具能量释放性和强大影响力的品牌集体。马晓琳还为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征文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六位优秀作者进行了颁奖。

导师代表程英在讲话中通过分享同学们的成长故事,梳理了同学们在成仿吾英才班中收获的多元知识、深厚友谊和专业能力,并期待“小青马”们在下一阶段的理论学习中,在能力、信仰、品质等方面全面提升自己。成仿吾英才班学员代表郭胜豪、丁嘉琪分别在发言中以“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和“明理知善,有所作为”为主题,从不同视角回顾了他们在成仿吾英才班中成长的点点滴滴,引发了在场“小青马”们的共鸣。

会议由成仿吾英才班班主任董沐夕主持,成仿吾英才班导师及全体学员参加会议。交流会上,“小青马”们围坐在导师面前,分享了入班以来每一次成长的喜悦,并明确了未来奋进的方向。导师们交流了人才培养的体会,并展望了未来人才培养的情况。交流会讨论深入,气氛热烈。

会前,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了成仿吾英才班导师会。刘明芝代表学院同导师们进行了交流,听取了导师们的工作建议,并对下一步导师工作提出了要求。

23359

25763

22AD4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校团委    作者:亓文豪 董沐夕 翁祥栋    摄影:李欣仪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尹尚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