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师生参与服务山东话题讨论反响良好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08日 08:31 点击次数:

[本站讯]日前,为配合“山东大学服务山东”系列报道,了解广大师生医务员工对服务山东的认知与建议,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山东大学新闻网——山大视点网站第七十五期互动话题开展了题为“服务山东,山大人在行动”的讨论,并同步在山大视点微信推送,得到校内外师生读者的广泛关注,先后有近2000人次浏览话题内容,并结合自身经历发表留言,畅谈了自己对服务山东的认识和见解。

从留言来看,读者对山东大学扎根齐鲁大地办大学这一思路普遍表示认可,认为这一思路是正确的,山大人理应有服务山东的自觉与担当。有读者表示,山东人在山大,山大人在山东,这种联系是割不断、斩不开的;服务山东对众多山大人而言,是一直在做而无需多言的事情。也有读者说,行在山东,学在山大,理应养浩然之气,服务美丽山东;学以致用,能够把学到的东西真正用到服务社会中,真的很不错。还有读者本身是山东人,服务山东的心声更为迫切,表示自己生于斯、长于斯,更会想要服务于斯、奉献于斯。在服务山东的过程中,山大发展好,就能带动山东强起来;山东强起来,又更能为山大的发展提供更好的保障。这是一个相互促进的过程,是一个相得益彰的过程。大家纷纷留言,为山大加油,为山东加油,表示要从一点一滴做起,为建设更美好的山大、建设更美好的山东不断发力。

也有读者分享了服务山东的真实故事,讲述了山大人在行动的具体案例,表示我们时刻准备着,要在服务山东的实干与锤炼中实现自身价值。有读者留言说,在我的理解中,服务山东已经在做了,并产生了积极的作用;在我们身边,有很多服务地方的、平凡到不被人注意的故事。有读者由齐鲁医学百年庆典、到禹城挂职副市长的山大教授等引发感慨,表示能力越大,责任越大,每个山大人都要有强烈的使命感;山大从来不缺有实力、有担当的人,为他们“打call”。有学生结合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经历谈了切身体会,表示自己首先要好好学习,要在服务山东中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良好风貌。也有读者谈了对高校人才培养的看法,表示高校不仅仅是培养能够刻苦钻研的人,还有一大批能够服务地方和国家的人,号召大家用所长所学服务山东,在服务山东中充实自己,让更多人看到山大人的优秀。

还有读者非常关注服务山东的具体方向、实现路径,从服务意识、加强创新、文化山东建设、基础教育资源共享等多个方面畅谈体会,提供了服务山东的落脚点、山大人行动的发力点。有读者谈到,山大服务山东有文化方面的内容,正能体现山大的学科特长。此事有成效,则山东人的素质和文化优势会得以大幅提高,社会文明程度进一步提升值得期待。还有读者说,山大作为省内高校的标杆,在基础教育领域起到了良好的表率作用,教育集团的建设便是很好的一点,希望能延续好的势头,立足省内,在做好服务的同时走向更高的高度。也有读者对振兴山东农业农村、吸引山东人走进山大了解山大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扎根中国大地、厚植齐鲁沃土。当下,服务山东已经成为山大人的共同认知,中国梦、山东梦、山大梦与每一个山大人自己的梦想紧密相连、交相辉映。后续,山大视点网站还将继续推出更多报道,挖掘服务山东的典型经验、亮点做法、突出人物。


【供稿单位: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刘婷婷    摄影:资料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寄诚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