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二附中举行“践行新思想 拥抱新时代”团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05日 13:35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组织广大团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要求,根据《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和山东大学团委及历下区教育局团委的要求,二附中团委组织学校所有团支部开展了以“践行新思想 拥抱新时代”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

组织生活会围绕主题,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聚焦“八个明确”的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组织团员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会上通过讲成就变革增强“四个自信”,讲时代际遇激发奋斗精神,讲历史使命强化责任担当,讲党建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引导团员切实增强不忘初心跟党走的自觉性、坚定性,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按照上级团委的要求,组织生活会的第一步是由团干部带头学习、深入宣讲。二附中团委书记孙凯在参加山东大学基层党支部书记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培训的基础上,深入中学基层团支部开展了宣讲交流活动。宣讲中,他以“天下大事必作于细”为主题,向团员们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在社会主义建设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和成功避免的三个陷阱,使同学们对于共产党的领导智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激发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坚定了自觉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组织生活会的第二步是举行团支部大会。在支部大会上,团员们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实际,分享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交流了如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考。交流中,大家特别侧重介绍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成就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格魅力,增强了团员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情感认同。通过支部学习交流活动,广大团员表示衷心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到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

组织生活会的第三步是在团员中广泛开展教育评议活动。二附中各团支部召开支部会议,把团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作为评议的主要内容,重点围绕学习情况、组织生活会发言情况和日常表现情况,按照个人自评、团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对各支部的团员进行了评议。支部委员会根据评议情况,根据“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提出了每名团员的建议评议等次,并严格将优秀等次团员数量控制在了参加评议团员人数的30%以内,报上级委员会批准。


【供稿单位:二附中    作者:孙凯    摄影:孙凯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滢钧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