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威海校区2018新年合唱音乐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28日 18:13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27日,威海校区2018新年合唱音乐会在威海校区举行。威海校区党工委书记尹作升出席音乐会并作新年致辞。

尹作升在致辞中向威海校区全体师生员工、退离休老同志,广大海内外校友和长期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他回顾了威海校区2017年取得的成绩,表示2018年威海校区将在山东大学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和带领全体师生员工,不忘立校初心,牢记育贤使命,按照“统筹布局,一体发展”的要求,稳步推进“一二三”发展规划,积极实施《威海校区推动双一流建设行动方案》,坚持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努力推动威海校区各项事业实现新的跨越,为山东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大学作出独特的贡献。

音乐会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中华民族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这三个时代主题展开,由威海校区艺术学院合唱团倾情演出,特邀中国合唱协会会员、天津音乐学院刘巍担任指挥。音乐会在《中国梦美丽的梦》中拉开序幕,大气磅礴的语句唱出了亿万人民对中国梦的向往与追求。艺术学院张平教授带来的笛子独奏《牧民新歌》曲调清脆,旋律悠扬,展现了草原的美好风光和牧民的精神面貌,赢得了阵阵掌声。姚桂丽老师、徐驰老师分别领唱了《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优美的旋律和真挚的歌词表达了人们对伟大祖国的美好依恋。学生周之才吹奏的唢呐名曲《百年朝凤》表达了对大自然的赞美和热爱之情。《十送红军》《保卫黄河》《游击队歌》等经典曲目歌颂了老一辈革命家在战争年代不畏艰险、浴血奋斗的英勇事迹;《春天的故事》《青春舞曲》《打起手鼓唱起歌》《美丽的草原我的家》赞扬了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和人们生活的蒸蒸日上;《在灿烂的阳光下》《当那一天来临》《走向复兴》等曲目抒发了人们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和无尽向往。最后,音乐会在合唱《不忘初心》中落下帷幕,表达了新时代人们的昂扬情怀,以及对祖国、对党的无比热爱。

威海校区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退离休老同志和师生代表等欣赏了音乐会。


【供稿单位:威海校区    作者:戚伟良    摄影:刘波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皖宁 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