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办2017年“寻找启明星”评选活动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22日 14:52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21日,山东大学举办2017年“寻找启明星”自强之星校级终评会。终评会上,20名校级自强之星候选人用自己努力拼搏的故事与大家分享自立自强的点滴,充分展现自我风采。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傅艺娜参加活动并讲话。

活动中,傅艺娜引述了2016年本科生毕业典礼发言代表丁冉同学的事迹,鼓励学生以独立、自信、感恩的态度面对生活中的困难与问题,自强不息、顽强拼搏、励志成才、报效祖国。20名校级自强之星的候选人依次上台与在场师生分享自己的故事:有突破自我和奉献集体的追梦少女、有挣脱死亡的枷锁后坚持踽踽前行的青年、有积极从事支教事业的“草根明星”,有用努力回报幸运的微笑女孩、有面对病痛依然选择心怀感恩的强者。候选人的奋斗历程和感人事迹引起现场经久不息的掌声,让人动容。

山东大学自强之星评选作为学校选树励志典型的品牌活动已经开展多次。今年,学校将主题定为“寻找启明星”,旨在发掘自立自强、奋发努力的优秀学生,为全校本科生树立励志学习榜样,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弘扬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励志成才、报效祖国。活动自10月份启动以来,共计200余名同学参与选拔,通过学院寻访、校级初评会与终评会评选出43名院级自强之星、11名校级自强之星及9名自强之星提名奖获得者。

                       
                       

 


【供稿单位:学工部 武装部    作者:荆悦 张诒韬 李小彤    摄影:宋熙蒙 叶宇涵 颜秉雪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滢钧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