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在“公寓的故事”主题教育活动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22日 09:41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历时两个半月“公寓的故事”主题教育活动评选揭晓。山东大学在此次活动中获佳绩,推送的微视频《编辑部的故事》和《我与社管会》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并获“优秀组织奖”。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由山东省学校后勤协会高校公寓管理分会主办,并于近日在山东艺术学院举行了“公寓的故事”优秀作品展演。山东大学选送的两个原创类节目均作为优秀作品进行了展演。魔术表演《魔法宿舍》以宿舍为主线,通过一个个有趣的魔术表演,向观众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及青春活力,让大家看到一支有凝聚力与创造力的宿舍伙伴团队,其中的大变活人更是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书法琴舞表演《墨韵琴心》是以现场书法表演为主的节目,再伴有古筝《茉莉芬芳》及民族舞表演,将书法、音乐、舞蹈完美融合,每一秒都是充满多种中国风元素的传统艺术享受,诉说着灵动的东方神韵;书法对联“宿有迁莺瑞,舍多吐凤才”,契合“公寓的故事”这一主题,描述学生宿舍条件的完善,宿舍里居住的小伙伴们个个睿智、富有才华,所表述的内涵更是获得观众的赞赏。

学校历来重视学生公寓文化建设,一直致力于打造安全、舒适、文明的宿舍生活环境。山东大学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在全省高校展现了山东大学学生团结协作、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良好的宿舍文化氛围。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做好山东省高校公寓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文化建设,山东省高校公寓管理分会在山东省教育厅的指导下开展了以“公寓的故事”为主题的公寓文化建设系列教育活动,该活动通过多种更接地气、更贴近学生生活的表现形式,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方式,将学生公寓管理工作变成生动的故事,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效性。山东省学校后勤协会对各高校报送的作品进行了评比,共评出一等奖17项,二等奖23项,三等奖39项。

2C59D

 

2CD2F

2DF69

 

2CC50

 

 


【供稿单位:公寓中心    作者:李冉    摄影:杨翔文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汪涵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