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年度考评在山大开展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21日 10:15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19日,山东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2017年度考评工作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开展。山东青年政治学院院长张书明,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副巡视员刘欣堂,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山东大学)主任仝兴华,济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张硕秋出席并担任评委。

刘欣堂在讲话中希望各名师工作室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努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行动,凝练积累,打造品牌,形成标志性成果,不断发挥作用,推进辅导员工作水平和学生工作水平提高。仝兴华在讲话中对各名师工作室取得的成果予以肯定,并希望各名师工作室要进一步聚焦重点,凝练特色,形成标志性成果;进一步聚焦辅导员工作,将工作实践上升为理论,更好地指导工作开展。

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宣教处副处长王莉介绍了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建设背景、建设情况,并对考评评委进行了介绍,对考评工作提出了要求。此次考评工作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和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山东大学)联合开展,旨在进一步加强山东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建设管理工作。担任评委的还有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山东大学)办公室负责人以及相关高校学生工作部门负责人。

3名第一批山东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和12名第二批山东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进行了述职答辩,分别围绕各自工作室建设方向对工作室建设进展、研究的阶段性成果、产生的影响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等进行了汇报。评委就工作室聚焦建设方向开展的工作研究、取得的标志性成果、服务学生实效以及团队辅导员专业化成长等方面情况进行提问与指导。评委们认为,山东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建设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成绩值得肯定,下一步的建设要从以下方面加强完善:一是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教育部43号令等学习研究要进一步深化;二是名师工作室建设方向要进一步聚焦,研究内容更加详实;三是名师工作室建设过程中要进一步立足于服务学生成长,加强研究成果转化应用,增强服务学生实效性;四是工作室开展研究的精细度要进一步增强,努力产出更多的标志性成果。

山东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和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山东大学)联合开展遴选建设,旨在通过3至5年的时间培养和打造一批辅导员行业的领军人物、专家学者和骨干,并使工作室成长为辅导员开展学习、研究、实践与交流,实现资源共享、共同提升的平台。第一批8个山东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自2013年5月起开始建设培育,第二批12个山东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自2016年11月起开始建设培育。目前,第一批名师工作室有4名主持人被授予“山东高校辅导员名师”称号。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在学术研究、成果推广、学生教育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实践,取得了丰硕成果,《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简报》《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工作信息动态》等对名师工作室建设的先进经验做法进行了专题报道。


【供稿单位:辅研办    作者:曲思宇    摄影:史龙鳞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刘慧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