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齐鲁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19日 14:44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18日上午,齐鲁医院党委书记曹宪忠主持召开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会议,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进高水平医院建设”展开学习研讨。院长李新钢出席会议。

曹宪忠重点围绕加强医院党的建设谈了心得体会。他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把党的建设放在重要地位,对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提出新思想、新理论、新要求。医院党建工作必须和国家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要求以及健康中国发展战略有机结合,围绕创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医院和国家医疗中心建设目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使党建成为改革发展的最大优势。

会议从四个方面对医院党建工作作出要求:一是组织力是基层党建的重点,要通过系列具有生命力、创造力、凝聚力的思想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二是要发挥好党组织的思想引领作用和学习优势,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融入每一位党员的血液中和思想深处,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党组织凝聚力与向心力;三是要发挥好党组织宣传号召力与先锋模范的示范带动力,要充分利用报纸、网络、新媒体等媒介,有针对性地开展好宣传思想工作,宣传好、发挥好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四是要做好党建工作和医教研中心工作的结合度,增强普通党员的参与度,充分发扬党内民主,确保党员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表达权、监督权,党委班子成员更要以身作则、示范带动、以上率下,团结带领全院干部职工为实现医院建设目标而努力奋斗。

李新钢就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作了发言。他表示,我们应该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全面、深入、细致的研读,并结合医院实际情况,明确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他提出,在学科建设方面,目前齐鲁医院有七个学科进入全国前十强,但是和国内实力更强的兄弟医院相比,还存在“山多峰少”“高原多、高峰少”的现象。

会议提出,下一步医院要把均衡发展作为工作方向之一,一方面不断激励更多学科进入高水平学科行列,另一方面努力支持相对弱势学科实现更快速发展。会议强调,对于医务工作者来说,不忘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维护好人民的基本健康,打造优越的就医环境和就医体验,努力实现“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目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在于落实,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加快推进齐鲁医院发展,更好地服务于患者,服务于国家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医院党委班子成员分别谈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感想体会,并结合自身实际和分管工作进行了研讨发言。医院党委副书记张万民围绕妇儿综合楼建设、离退休职工服务、平安医院建设及院区环境治理、工会工作等内容谈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副院长胡三元就医院国有资产管理、药学、对外投资与合作等工作进行发言。副院长李延青就如何提高医疗质量与水平、推进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提升院感管理工作、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工作谈了工作感想与打算。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苏华从加强政治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肃查处违法违纪行为、健全医院监督体系、强化审计监督力度、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注重青年思想政治教育等七个方面作了发言。总会计师刘庆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完善国民健康政策、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面取消以药养医、健全药品供应保障制度等内容,就进一步加强医疗保险管理、设备与物资供应、后勤保障、医院质量控制、改善职工待遇等工作谈了感想体会。副院长纪春岩围绕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建立科技创新体系、强化优质护理服务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发言。医院党委副书记林亚杰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医院基层党建工作、统战工作、新闻宣传与文化建设等内容谈了下一步工作思路与打算。

副院长刘玉欣列席会议,医院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齐鲁医院    作者:李宁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傅王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