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科学技术研究院组织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18日 18:32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14日至15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科研院组织全体人员分批前往北京展览馆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学习了“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大型主题展览”。

北京展览馆“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共有10个主题内容展区和特色体验展区,充分运用图片、文字、视频、实物、模型、互动体验等多种展示手段,全面宣传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世界上下潜深度最大的载人潜水器“蛟龙号”模型、世界上最大的中国“天眼”模型、纵横八达的高铁、自主研制的首台400马力无级变速拖拉机等等,鲜活的图片,生动的解说,宏伟逼真的模型,使大家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到中国这五年的发展变化,尤其是感受到了中国科技的进步和全方位的突破。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以大量丰富而珍贵的图片和实物,全景式地展现了中华民族英勇抵抗日本军国主义侵略的光辉历史,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中流砥柱作用,展现了中国人民付出的巨大民族牺牲,展现了中国作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东方主战场的作用,是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平台和生动课堂,真实再现了中国人民同日本侵略者进行英勇斗争的光辉历程与艰苦卓绝的抗战之路。大家驻足而立,凝神观看。一曲曲英雄的赞歌,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位位舍生取义的仁人志士,触动着大家的心灵,给大家带来了巨大震撼,留下了深刻印象。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活动,科研院全体人员更加明确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干事创业的决心。大家表示,只有坚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勿忘国耻,牢记国殇,勇于担当,奋发进取,才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


【供稿单位:科研院    作者:王立民    摄影:刘高远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丽荣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