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校区举办首届“12.4宪法日”宪法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18日 13:41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7日,由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党工委政工处主办,法学院研究生会、学校法律援助中心承办的青岛校区第一届“12.4宪法日”宪法知识竞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青岛校区党工委副书记郭邦礼、政工处负责人李延成,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齐向东出席比赛,并为获奖队伍代表颁奖。由庞淑帆、李媛、潘越、王庆锋组成的“做题全队”,曹燕妮、张儒佳、刘亚男、李一帆组成的“宪法的名义队”,以及庞琪、周怡欣、崔静娴、张丽组成的“自在独行队”获得此次比赛的一等奖。

郭邦礼在致辞中说,在国家第四个宪法日期间,举办山东大学青岛校区第一届宪法知识竞赛意义非凡,这是青岛校区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推动国家“七五”普法规划,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希望此类比赛的举办能加强广大师生的宪法意识,教育师生“尊法、学法、知法、懂法、用法”,营造浓厚的普法教育宣传氛围,增强同学们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贡献自己力量的信心和决心。李延成希望大家能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自觉维护宪法权威;把握住历史机遇,肩负起伟大的历史责任。

比赛开始前,全场所有人起立,奏唱国歌,进行宪法宣誓,庄严肃穆的氛围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尊严。在比赛必答题、抢答题环节,选手们临危不乱、思维敏捷,灵活运用自身扎实的宪法知识自信应对,赛出了山大学子们的青春风采和优良学风。经过前两轮的激烈角逐,共有8支队伍晋级主观题决赛,入围队伍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展开了精彩演讲。法学院青年教师田立、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檀培培,以及法学院在读博士生张抗、曹晟旻、张栋祥、高鲁嘉作为比赛评委,分别就演讲人的演讲内容进行了专业到位的点评,令选手和现场听众受益匪浅。经评比,共有3支参赛队伍获得一等奖,5支参赛队伍获得二等奖,10支参赛队伍获得三等奖。

青岛校区第一届“12.4宪法日”宪法知识竞赛的举办旨在推动全校区师生树立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比赛吸引了来自法学院、政管学院 、信息学院、计算机学院、生命学院、环境学院86支队伍的344名本科生和研究生报名参加。


【供稿单位:青岛校区政工处    作者:荆子曌 李璐    摄影:王建波 梁坤正 虞楠祥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英慈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