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行2017年度光华奖学金颁奖仪式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18日 10:38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13日上午,山东大学2017年度光华奖学金颁奖仪式在中心校区举行,20名博士研究生、48名硕士研究生和40名本科生接受表彰。光华教育基金会董事曾达梦、山东大学校长助理兼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贾磊出席仪式并讲话。

贾磊介绍了山东大学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方面的进展和成果,代表学校对光华教育基金会长期关心支持学校教育事业表示衷心感谢,向所有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同学们不忘光华奖学金“光耀中华”的本义,珍惜荣誉,勇担责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曾达梦回顾了光华奖学金设立的历史,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以自身实际行动擦亮光华奖学金的“招牌”,成长为对国家、民族、社会有用的人才,传承关爱之心,帮助更多的人。他还结合宣传短片为同学们介绍了光华教育基金会发起人尹衍梁先生所设立的“唐奖”,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求学路上追求更高远的目标。

研究生院副院长兼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鲁统超主持仪式。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浩宣读了《山东大学关于表彰2017年度光华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获奖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和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依次上台领奖并合影留念。马克思主义学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金京代表所有获奖学生向光华教育基金会、学校和师长亲友表示感谢,她表示今后将常怀感恩之心,脚踏实地,创造卓越。

作为在山东大学最早设立的社会奖学金之一,光华奖学金自1990年起至今已设立28年。光华教育基金会累计向学校捐赠奖学金近725万元,4500余名学生得到了资助与奖励。2017年,光华教育基金会与学校再次续签光华奖学金协议,在总额度不变的情况下,将奖励标准提高到博士生8000元、硕士生5000元、本科生2500元。这是奖励标准自2003年以来的首次大幅提高,进一步体现了奖学金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激励作用。


【供稿单位:研工部    作者:刘玥 时京京    摄影:刘玥 时京京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英慈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