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二院组织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18日 10:38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14日下午,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在仁和会堂组织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医院党委书记袁魁昌作《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与历史使命》专题报告,院党委副书记孔令华主持了专题党课。

袁魁昌表示,党的十九大的两个最重要判断,一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二是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历史性变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围绕三个“起来”,袁魁昌概括回顾了建党以来中国实现飞跃的历史进程。他还讲解了塔西佗陷阱、和平演变陷阱、中等收入陷阱和修昔底德陷阱等四大陷阱定律,表示要破解陷阱,一要有清醒认识,二要谨记前车之鉴,三要借鉴历史经验,四要运用中国智慧,并从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三个角度分析了破解的关键。

报告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两大重要判断,分析了医院创建以来的历史方位,并畅想了医院的未来发展。报告表示,从1986年医院筹建到1997年医院开诊,是医院发展的胚胎发育期;从1997年到2011年医院通过三甲评审,是医院发展的儿童少年期;从2011年到2025年前后是医院发展的青年期;从2025年到2035年是医院发展的壮年期;2035年之后医院进入成熟期。青年期是医院的规模发展时期;壮年期是医院的内涵发展时期;成熟期医院将稳步发展,再攀高峰。

报告提出,中国崛起是山大二院发展的最大势能,健康中国战略也为医院发展提供了机遇。医院有能力、有实力将强大势能转化为医院发展的动能。尽管医院发展也面临能力、人才、空间等方面的困难,但应将困难作为工作重点,通过育引并举、人尽其才、政策引导、关注青年等措施不断实现突破。同时,医院发展还应避免四类问题,一是应避免决策失误,要求领导班子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精细化、规范化管理,群策群力,科学决策;二是应避免精神懈怠,要通过政策激励、传帮带等措施激励干部职工的上进心;三是应避免力量内耗,要营造并珍惜团队团结的氛围,领导班子带头做好表率;四是应避免发生恶性事件,要守住底线,争取更好的结果。

孔令华表示,袁魁昌的报告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联系医院工作的实际,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还带着感情的温度,理解透彻,分析到位,特别是在对医院发展实际进行研判的基础上,勾画了医院未来20年的发展蓝图,提出了明确的目标,并探讨了实现目标所需的路径、实现过程中拥有的势能和应当规避的风险等,切中医院要害,措施有力。

会议强调,报告对下一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医院各项工作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医院全体党员要认真理解、体会、思考、落实。各支部要精心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创新学习方式,把学习落到实处,党员同志要带头学习和落实。同时,大家在学习过程中要做好两个结合,一是紧密结合医院的中心工作,二是紧密结合自身工作,认真梳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与医院改革发展稳定密切相关的内容,研究制定推进医院医、教、研、管理、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的务实举措,推进医院又好又快地发展。

全体在院院领导,全院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团员及部分职工400余人参加了专题党课学习。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张静    摄影:王厚江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英慈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